無尾熊  

在結束餐廳工作後,我們選了一個禮拜去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城市"Perth",
見久違的朋友並且好好放鬆去玩.
事實上我們只在Perth生活兩個禮拜,一離開就是半年,幾乎忘記Perth有多熱,路上有多擁擠.

 

到Perth前我們先回Northam去拿我留在那的鞋,並且和老公之前的同事打招呼,
到Northam時發現路都不能走,頓時間我們覺得很困惑並想起第一次都Northam那天,
衛星導航導的路被封起,路上也都沒車,我們那時多無助,無助到差點往封起的路開.

後來才發現,剛好那天有賽車展,所以沿路都封起來,
雖然我們到時展覽都結束了,但也看到許多正準備要回家的賽車.

 

離開Northam後我們前往Perth,我們住的地方是伊伊那的sharehouse,
她剛好接了房管的工作,也正好她房間的人都搬出去,我們就跟她一起睡.

上次見面大概是去年10月左右,許久不見,在還沒見到面時就感覺她有些改變,
她開始會發布比較多的動態,在她告訴我交男友後,
我想一部份的原因是希望她男友可以關注她,畢竟他們在一起沒多久男生就去英國了.

我之前也沒多過問她男友的消息,直到這次見面,感覺她整個人真的都不一樣了,
眼神穿著都改變了,我的確是有點不習慣.

 

到sharehouse後我們便起身去找小芷,她是我和伊伊共同的朋友,
我在無老的同事,她的男友也是無老的同事小李,
每次跟她們聊天都很開心.
到那小芷說要拿東西給我我便跟她一起去她房間,我順便問她要如何幫伊伊慶生,
但小芷卻說:「她也沒幫我慶祝我也沒有要幫她慶祝」,
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們之間有些問題,
她告訴我她自從交男友後變得很愛漂亮整天只想出去玩,沒有認真地找工作,
換了這個男友後更變本加厲,完全變了個人.


她們認識也大概10年,我知道小芷是不會完全不認這個朋友的,
而且我知道小芷很重朋友,我們之前也有類似這種問題,不過我們講開了,
遇到事情如果是逃避真的一點幫助都沒有,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是小事,但誤會讓一切都更複雜。

她也有很嚴肅的告訴伊伊她的想法,但她都會反駁她所以她不想說了,
感覺得出來小芷累了.
我想改變是誰都會的,也許我們覺得她會受傷,想保護她,
但其實那些都是多餘的,告訴她再多我們的想法都沒用,
因為他們心裡已經知道怎麼做,只是需要別人認同,
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她去闖,做她想做的事,
偶爾陪陪她,我想這樣應該就足夠了.

 

每個人來新的環境都有自己想做的不一樣的事,想有不一樣的體悟,
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迷路在城市的喧鬧,回到我們的小鎮,
認真品嘗人生,活出自己的樣子。

這一個禮拜和小李小芷他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
我們去賭場,老公贏了300多澳幣,真厲害,
之後就一起去動物園看動物,更別說小李被袋鼠撲倒,哈哈!!

_DSC5733  

見見朋友讓我又有再出發的動力,回到我們的小鎮,讓故事繼續。

WP_20140417_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