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304  

大學我選擇到高雄展開我的旅程,依然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在朋友鼓勵下,我到了subway應徵,
我很容易自卑,我知道自己英文不好,一直覺得那份工作遙不可及,還好英文只是附加的他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

他們安排我在高雄火車站旁邊的那間上班,就是在那裏我認識了Ray。
我是早班唯一的一個PT所以跟其他PT沒有太大的交集,只有假日會搭到班。

和Ray剛開始沒有很熟,他很好相處,也知道他有一個女朋友,很多人都說他女友很漂亮。(Emma是我們的店長她說大家把她講的跟天使一樣,不就是一般白白淨淨的女生 哈哈!)
有一次跟他搭班時有一對情侶走進來,男生很台,但女生很正,之後我就問Ray你不覺得正妹的男友都很台嗎?
他回說:好像是耶! 我反問 那你女友正嗎? 他當然不知道如何回答 總不能為了宣揚自己女友漂亮,自己卻變成台客了吧!!哈哈!

 

 

他很少主動提到感情的事,我也可以感覺到他對其他人都有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們常常聚餐,他很少參加,我才知道他很省,不想花錢在其他的地方,我記得Emma告訴我Ray跟女友出門都是各付各的,她還把他冠上對女友很小器的封號。

 

就在有一天,Emma告訴大家,Ray的爸爸去世了,他請假回台中處理後事,我們都很震驚,因為那時店裡感情很好,大家都有傳訊息去安慰他,(竟是在那時才有他電話),
但又過幾天竟然聽到他女友跟他分手了,竟然就在他爸去世之後,我們真的無法想像他會有多難過,Emma讓他放長假好好調整自己,
我記得他說:我有試了一天回來上班,但一點都笑不出來,我還是需要休息。

 

在他放假那段時間我們店的營收超過目標,所以我們辦了聚餐,也叫Ray一起來,他感覺真的消瘦不少,誰都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
但因為這些事情,他跟我們的關係拉近了。

28668_130489833634135_4259562_n  (聚餐的照片)

之後暑假來了,他跟我搭班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也許我們倆都太愛搞笑了,有一次好像是Reg說那你覺得Ray怎樣,
我說很不錯押!他是女朋友我是男朋友,哈哈 !一切就從這開始了吧!

40658_152689944747457_6760059_n  

 40658_152689964747455_6378913_n  (慶生)

 

開始大家就會鬧說我們兩怎樣怎樣,但那時我沒有想到跟他成為男女朋友,而當時也喜歡別人。
但我把Ray當朋友,在事情沒有被鬧得很誇張前我很常跟他聊天,我也有告訴他我很不喜歡曖昧,
我會跟那個人曖昧就是想在一起,但男生都會在曖昧時,就忽冷忽熱,也沒有要在一起的感覺,我真的很討厭曖昧。

 

 

但後來事情被越鬧越誇張,我就開始跟他保持距離,我不希望他以為我想跟他曖昧之類的,
於是我們倆就變得很奇怪。
有一次Emma找我聊聊,告訴我最近心不在焉之類的,也告訴我Ray是不錯的男生可以考慮看看。

 

 

於是我把自己的感情理清後,開始和Ray恢復聯絡,也慢慢的對他產生感情,晚上都會通電話或傳訊息,
我記得有一天他跟我電話聊完後,我準備睡覺了,然後他又打一通給我,我問他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他笑了笑,不想說,我又一直問,他才說他前女友打給他....我忘記我有沒有問細節,但我記得他沒有多談這件事,就扯開這個話題又聊了一下。

 

之後我們約了去看電影,我心裡還期望他會有什麼特別的舉動,結果就真的是看一場電影,而且也是兩個人各騎一台車。
之後晚上固定的時間到我等著我的手機,假裝在跟我學姐聊天不在意,但眼裡卻不時看手機,期待他打來,
就這樣一天兩天三天....他沒有再打電話來了。

 

之後我發現,也許他的改變是因為他前女友那通電話。
我無法忘記無法裝作沒事,但還是要上班,還是同事還是會遇到,我告訴自己不要給別人添麻煩,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要自己承擔。

 

所以我裝作沒事,一樣的上班,但我如果跟他一起下班我會盡量不跟他走同一條或同時,
以前因為我回家路上會經過他家,所以會一起,所以他多少還是感覺的到我在避他。

我想女生會避一個男生真的是想吸引他注意,當然是避不是逃,逃就另當別論。

之後過了一陣子,某天開完會(開會是大家都會到場)大家都要回家了,
店裡有一個女生叫Jill很欣賞Ray並叫他哥哥(雖然他大我五歲,但我真的叫不出來壓!)
Jill就注意到Ray拿兩頂安全帽,就問:哥哥你怎麼帶兩頂安全帽呀!?
我也在旁邊,Ray只說:就不要問這個了吧!

 

 

我當然知道是為什麼,也很難過,我以為他會是最知道我受不了曖昧後男人的離去,
但其實他也只是那個一般男生,我曾以為他是真的了解我,但我錯了。

我必須說這件事之後,我真的失去追求愛情的能力了,
我以前為了找到我的愛人很勇敢,勇敢但並不表示做的事情都是對的,
我曾經上網亂認識人,到夜店認識人,還好我都沒有受傷,也還好那個被談戀愛沖昏頭的時間不長。

 

 

但這件事之後,我不再勇敢,我想起我唯一一次告白的對象,他告訴我他不想談戀愛,但過陣子卻交女友,
又想跟我保持聯絡,那讓我痛苦的回憶。
也許我的確不是那種漂亮的女生,個性又男孩子氣,但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在沒有談戀愛時就要先充實自己,
多了解兩性關係,我很努力地想做好女朋友,但卻拼命的輸在我喜歡上的人身上,那段時間..我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