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上班的這些日子發現了很有趣的現象,
澳洲這裡都是用刀叉為主,我們在刀叉下會鋪一張紙巾,而他們就用一張紙巾結束一餐。

而當遇到華人來,有一些客人是直接說他們要雙倍紙巾,吃完以後桌上非常多張紙巾,
而澳洲人吃完幾乎都會把盤子擺好,只有一張紙巾。
我後來觀察,他們會把餐點用刀叉切得很小,看準後再放到嘴裡,
不像我們都是用碗扒的。

 

再來是大陸人,我以前服務的大陸人不多,所以不太了解,在這裡會有來遊玩的大陸人,
他們一進來就喜歡跑來廚房看,也不在乎你們是不是在忙,
大哥告訴我們他們就喜歡看有什麼好吃的。

 

幾天前有一對客人真是我遇過最受不了的,一進來就問有沒有中文菜單,說沒有以後,
就比手勢說要走人,走了不遠,可能到下一家發現都是外國人店員,又跑回來,
說我們這有10個人,就開始,站好幾張桌子,然後一些人擠在櫃台,問東問西,
說想吃什麼海產,酸甜魚之類的,我告訴他們魚都是炸的,
餐點飯要另外點,聽一聽就忘了,每個人都一直問,還沒等別人回答就問,
一附很不想吃的樣子,一個人說要魚,另一個人聽炸的又說不要,
也不管其他客人在後面等,
而且他女兒才幾歲說話也非常沒禮貌,真是讓我覺得很無奈,
我不懂他們這樣到底要爭什麼?

 

隔一天,又有另一群說是香港人的華人來,我已經習慣他們會走來廚房看來看去,
也問一樣的有什麼好吃的等等,在我跟他們講話的同時,他們家的爸爸,
走到我們放在外面的冷凍冰箱,他竟然把它打開,看一看拿出河粉,走過來說,等下幫我炒這個。
他當下的動作我們都超傻眼,也一直忍不住偷笑,真的把這當他們家,

 

後來我們有個結論,他們一定是來澳洲玩這些天都沒吃到合適的食物,所以很著急,哈哈!!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俗民情,我們有些習以為常的事到別的地方,別人不一定能認同,
我想一定要保持開放的心,接受每種習慣,但我覺得尊重是很基本的,
應該每個人每個地方都要尊重別人,才不會讓人覺得沒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