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li  (LILY憤怒的臉代表了換季的苦 哈哈)

 

女人總是最在意皮膚如何保養,我不覺得當背包客就要放棄好好保養皮膚這個念頭,
但,轉換環境所帶給肌膚的負擔真的很大。
來澳洲前我上網查網友所給的意見,他們建議要來澳洲帶保養品是自己習慣用的,其他就沒有多說。

 

 

我來的時候也是帶自己在台灣就用的那些保養品,像是倩碧的水磁場、品木宣言的洗面乳、品木宣言的去角質、品木宣言的精華液....。

倩碧的水磁場在台灣算是我的愛用品之一,質感非常清爽又夠保濕。

水磁場是保養品中最後一個步驟,隔天早上會很好上妝很貼,但在澳洲用我覺得不夠保濕,需要晚霜才能讓隔天的妝更貼更持久。

 

 

還有我老公最愛用的布朗醫生洗面皂和乳液等等,這些在台灣都是我的愛用品,
但我不得不說,台灣和澳洲的保養方式還是有不一樣的差異。

 

先說台灣夏天是比較容易出汗,要比較重視清潔及毛孔粗大的問題,我是混和性肌膚,在台灣的保濕習慣用清爽型,
在澳洲則是比較乾,清爽型的保濕在這裡會略顯不夠,上妝的時候也容易脫妝,
而我混和性的肌膚在這裡也變成中性偏乾,所以我覺得,可以帶幾樣你習慣的東西來,但,也要找適合在這裡的保養品。

 

 


我來澳洲時是8月中,是澳洲的冬天尾聲,一開始比較沒有過敏很嚴重的印象,
但隔年的夏秋交替,我就開始冒痘痘粉刺,臉開始紅癢乾痛,那時的我非常無助,我很受不了肌膚這樣不受控制。

於是在季節交替時我發現了一樣好東西,那是我之前肌膚太乾要買乳液時無意間發現的,那時在coles半價,
才2塊多澳幣,而且它可以卸淡妝,就買回來試看看。

WP_20140524_003  (含有維他命E)

 

這頻是完全沒味道的,我個人是香氛愛好者,但後來發現有時應該讓肌膚喘喘氣,越單純的東西有時越好,
在我過敏嚴重的那時,我開始很小心的不讓我肌膚洗太燙或太冷的水,
然後洗臉我用這罐,洗完臉先用bio的撫平肌膚油一滴輕拍在臉上,再用這一罐當乳液,
但我眼霜是正常塗不影響,就這樣皮膚真的慢慢的變好了,而且還比之前好,
等到肌膚穩定後我恢復用其他保養品,皮膚也沒有其他問題。

 

WP_20140524_004  (可卸淡妝,也可在除毛時塗上減少肌膚刺激,BABY也可用,用途很廣)

精華液部分我還是建議從台灣帶,精華液我覺得要買好一點,在澳洲買可能就會太昂貴。

我是用品木宣言的Dr.weil精華液,可改善膚色不均,我很喜歡這罐,質地清爽,也能感受膚色不均漸漸地改善。

http://www.origins.com.tw/

 

 

在洗面乳方面我換了非常溫和的cetaphil舒膚特洗面乳,

 

 

WP_20140524_001  

這罐我之前在台灣買後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而且他是像乳液的質地,洗臉也不會有泡泡,
讓在台灣用的我很沒成就感(總覺得要越多泡泡臉越乾淨)

WP_20140526_011  (質地很像乳液)

但一到比較乾的國家,才發現它多好用,非常溫和的清潔肌膚,上次在coles特價我又買了一罐來囤貨,
老公也買了它的乳液。

WP_20140524_002  (乳液用量要小心,用太多會有點油,它的頭很容易不小心就擠太多)

 

現在反而很喜歡澳洲的氣候,因為我的毛孔竟都不見了,
帶來的妙鼻貼也幾乎不需要用到,去角質大概2~3禮拜用一次就夠了,如果要讓去角質更溫和可以用敷的。

 

在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空氣條件,如果出國遊玩肌膚出問題真的是很煩人的一件事,
又不能美美的拍照,自己又不愉快,嚴重時還不能上妝,所以一定要隨時面對自己的肌膚找出問題,有時候不是貴的就好用,
適合自己外也要配合所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