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c16220e  Bridge to Terabithia<尋找夢奇地>

看完這部電影我始終無法忘懷。

 

洗澡時,隨著水聲滴滴答,我想起了國小老師對我說的話:你真的很笨!

那時候我國小一年級,對!我很笨!我認同,也就在我心裡種下種子,而且不只我心裡,我記得老師也跟我媽說,
我想就算我媽沒有覺得我很笨,但也不會覺得我聰明。
我想這是因為我邏輯不好所致,數學一直是我的罩門,老師可能也沒惡意就是覺得總是教不好我生氣之類的。

當我六年級時,有一篇作文叫我的未來之類的,我寫說我高中會半工半讀,早上上班晚上上課,因為我要自己付學費。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當然不是因為我的夢想真的是這樣,是我媽很早就跟我說家裡沒錢給你念高中,你高中就讀夜校半工半讀,
所以我國小就知道我要半工半讀。

那時我的老師很好(雖然我數學考零分讓他很生氣= = )他是陳老師,他看完我的作文後馬上跟我約談,
我那時也不懂為什麼要跟我約談,因為我媽就這樣跟我說我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可以自己賺錢付學費很酷,但老師很關心我,現在想想我真的很感謝他。

 

所以自小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裡,應該是說,我總是覺得我做不到,表面上我很開朗,喜歡搞笑喜歡大家氣氛融洽。
但我知道我很自卑,從小就是成績決定你的高低,我總是學不好,也做不到,要我回想以前的夢想,
我只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想當護士,之後,知道很多事情我都做不到,漸漸也不常有這種幻想,
還不如幻想找到一個愛你的人之類的。

 

 

高中我進入夜校念書,也許因為在這個班上跟我等級比較像,我在這班得到很多成就感。
考試前10名,有一次還第二,也拿到乙級檢定證照,但我總覺得是我運氣好,而且班上混的人這麼多。
在打工的時候也認識很多貴人,讓我很不用費太多心思在工作上,
我在工作時也得到很多成就感,原來,是有人覺得我做得好的。

 

 

自卑心理一直在我心中存在,很難抹去,我一直很努力克服它,漸漸的讓自信在心中萌芽,
在每一段工作中接觸不一樣的人,也感覺自己一天比一天成熟,也開始發現自己的興趣。

 

 

直到來澳洲後,我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地方,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發現"人",是可以有很多選擇,有很多種生活可以過。

 

 

當我們身在紫醉金迷的世界,物質追求越來越好,人互相影響,互相比較,
我們的價值觀都被拉在同一條線上,卻沒退出來看,沒發現生命其他的價值。

 

 

想起以前工作時的我,有很多地方我很後悔,我對於教育新人上太嚴厲,
明明自己也是這樣走來,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卻也嚴厲的對待同仁,
現在的我常常提醒自己別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我以此為借。

 

 

在這裡我學到用鼓勵、用獎勵、用溝通去教育人,
他們得到好的服務,用他們真摯的心感謝你,
視為難得而不是理所當然。
就像感情中,另一半為你下廚絕不是理所當然,每一次都要告訴他你多感激,
而如果你下廚他忘記感謝你,請你也要問另一半:好吃嗎?那要不要謝謝我呀!!撒撒嬌絕對可以穩固兩人的感情。

 

 

我不斷提醒自己,不讓我的孩子自負,但也絕對不要讓他感到自卑,
因為小時候很多事情其實你都忘記了,但那些一輩子記得的一定是最美好的或者是最痛苦的,
也請不斷思考人生的意義,就算你所傷害的只是個路人都可能一輩子在他身上造成陰影,
那何不把好的心情感染給別人,讓好的能量傳下去,人生多點笑容少點抱怨。
聰明的定義很多,長大後我發現有很多地方我是聰明的,但小時候卻沒人看到。
也許我小時候得到的正面能量不多,但我會用自己的快樂去感染別人,
人生真的沒有這麼難過,尋找自己快樂的方式,活出自己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